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橡膠新兵申豐上興櫃 擴產搶亞洲商機

2016/8/30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0日電)永豐餘集團旗下申豐今天舉行上興櫃後首場法人說明會,由於亞洲人均手套用量不到歐美市場的10%,申豐除今年去瓶頸年產能8.8萬噸外,2018年年產能擴至12萬噸。

申豐今天興櫃收盤價92.7元,居橡膠股股王。

申豐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35.49億元、毛利率32.3%、營益率24.5%,稅後純益7.6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達8.13元;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5.18億元、年減9.9%,毛利率進一步提高至35.2%,稅後純益3.33億元、年增3.4%、EPS達3.53%。

申豐原本以製造造紙用合成乳膠材料起家,2005年投入醫療用乳膠手套市場,並打入全球第一大醫材檢驗用手套供應鏈,NBR乳膠年產能8.8萬噸,市占率約6%,居全球第7大乳膠廠,主要生產基地在屏東屏南工業區。

目前台灣共有3家乳膠廠,除申豐外,還有統一集團的南帝及久聯,南帝主要應用一樣在乳膠手套,久聯則是聚焦不織布及紙板含浸加工。

申豐指出,與主要原料是苯乙烯及丁二烯的SBR乳膠相比,主要原料是丁二烯及丙烯腈的NBR乳膠,由於不會引起過敏反應,主要應用在醫材上,申豐目前主要客戶都是馬來西亞手套廠,包括Top Glove、WRP Asia Pacific及Maxter Glove Industry,下半年除了水性環保特用材料及生醫材料外,也將針對綠色環保建材、食品加工進行開發。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