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首度啟動資安金檢 4家產險先行

2016/9/9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9日電)第一銀行ATM遭盜領後,金融機構提高對資訊安全的管理,同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年更首度啟動對產險業的資安金檢,目前已完成4家產險的金檢。

金管會金融檢查可分為一般金檢以及專案金檢,每家金融機構約每兩年會輪到一次的一般金檢,至於專案金檢,則是隨著環境變化,而針對特定項目進行的檢查。

金管會資安金檢過去都以銀行業為主,然而,一銀ATM 遭盜領案凸顯資安漏洞釀成的重大危機,使得金管會擴大資安金檢範圍,今年首度對產險業進行資安金檢。

金管會目前已對國泰世紀產險等 4家產險業者完成資安金檢,據了解,資安金檢主要著重於客戶資料保護,以及委外單位的管理。

業者透露,金管會相當重視金融機構對客戶個資的保護,關注系統是否可能遭駭、客戶資料是否被不當行銷,即客戶若未勾選共同行銷,卻遭集團其他部門使用。

同時,金管會也相當關注產險業對委外單位的管理,過去曾出現台灣產物委外處理保單資料,卻因委外單位過程疏忽,造成數百份保單滿街飛的誇張情況。

此外,產險業者發現,有別於以往,金管會此次專案金檢,對業者的態度明顯轉變為輔導大於裁罰,與其重罰,不如輔導產界提升資訊安全系統,這趨勢也正是業界所樂見的。105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