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房屋稅改革 陳冲:有點荒腔走板

2016/9/13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3日電)台北市政府推動房屋稅改革,前行政院長陳冲直言,目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所提的房屋稅,不符合學術界期待,甚至有點「荒腔走板」。

台北市財政局12日提出3個房屋稅改革方案,共通前提都是取消民國103年7月以後新成屋的加價項目。不論最終方案為何,若通過後,最快106年7月1日實施。

前行政院長陳冲今天參加2016人民幣國際論壇,對於台北市政府提出房屋稅改革方案,他受訪時表示,柯文哲若認為房屋稅是前任政府留下的問題,為何不早講?等到都已經收了2年的房屋稅才表態。

對於台北市的3個房屋稅改革方案,陳冲更是直言,「以我個人來講,甚至有點荒腔走板」。

陳冲建議,房屋稅應該從地方政府及中央政府兩方面著手,其中,地方政府一切依法行事,法律沒有授權的就不要做,法律規定不能溯及既往的,就不要溯及既往,交由中央政府推動改革。

同時,各界對於房屋稅改革應回歸理性、數字,以利制定出同時符合財政目的及社會面目的的稅制。

對於陳冲認為北市房屋稅改革方案荒腔走板,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表示,因房屋稅規定每 3年調一次,趁明年要調時拿出來處理。

柯文哲說,處理房屋稅有兩個原則,第一是政策應該要穩定,不贊成以103年7月1日一刀切,之前之後差很多,這個他覺得不對勁;第二是房屋稅要漲,但不宜劇烈變動。

柯文哲表示,房屋稅應該要漲,但基於政策延續性、可靠性,太劇烈的變動不合理,以前留下來的問題怎麼解決,是他的困境。105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