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陞案矛頭指向中信銀 今登報自清

2016/9/19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百尺竿頭收購樂陞失敗案,外界指稱負責收購的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商銀也該負責,中信銀今天在 6大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自清已負該負責任。

中信銀表示,只是提供百尺竿頭「接受應賣人有價證券交存、公開收購說明書交付及處理公開收購款券收付」等股務代理服務,且依現行規定,中信銀對百尺竿頭沒有查證履約能力的義務,也沒有協助籌措交割款項及擔保付款的責任。

中信銀也指出,承辦人曾在 5月17日赴日向百尺竿頭負責人樫埜由昭確認公開收購計畫,且取得境外投資人注入 2.3億美元資金對公開收購案交割的架構圖、境外投資人2.3億美元存款證明。

中信銀也澄清, 8月19日當確認沒收到百尺竿頭母公司匯入款項後,已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陳報,並催促百尺竿頭付款,且根據規定,中信銀有代百尺竿頭公告「支付收購對價時間」的義務,在百尺竿頭未付款的情況下,也持續與金管會聯繫討論,保障應賣人權益。

中信銀強調,公開收購作業都依相關規定辦理,將配合主管機關及檢調單位,提供必要資料協助投資人向百尺竿頭求償。105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