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天假未定案 台玻林伯豐:今年加薪暫緩

2016/9/21 13:07(9/21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一例一休配套和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議題,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之際再度引發關注,台玻董事長林伯豐說,今年針對本國勞工的加薪計畫可能暫緩,明年元月再定案。

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今天舉行9月例會,同時也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的林伯豐表示,7天國定假日增加企業負擔,對於政府違背對企業的承諾感到失望,政府應該做好該做的事,解決勞資對立及糾紛。

林伯豐指出,7天國定假日增加企業成本,如果只增加這1次,企業勉強可以承受,但相對於中小企業恐怕負擔沈重,加上基本工資調升,恐怕會使得台玻的加薪計畫向後延,等到7天國定假日定案之後,再討論調薪幅度。

聲寶總裁陳盛沺也坦承,現在還在觀望當中,如果政府最後決定要放假也沒辦法,企業要設法提高自己的效益,「家裡大人這麼說,小孩自己要乖」。

林伯豐也提醒,泛藍8個縣市首長赴陸交流,雖然對於農產、觀光有益,應給予正面評價,但也凸顯出台灣內部對九二共識的想法不一致,藍綠對立的狀況恐怕會更嚴重,政府要避免民粹的發酵。105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