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顏炳立談房市 買賣認知落差達30%

2016/10/4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4日電)戴德梁行今天發布第3季不動產市況調查,總經理顏炳立表示,第3季不含土地交易僅新台幣105.95億元,大幅季減63%,今明年房市都不好,房市若好轉就像「如花嫁給金城武」,不可能。

戴德梁行統計,2016年第3季不含土地的單季買賣交易因缺乏大額交易,僅105.95億元,比第2季驟減62.69%,但比去年同期增長8.34%;第3季交易物件以台北市內科廠辦及桃園市工業地產為主,投資及自用目的各半,季度整體投資表現平淡,自用需求持平。

第3季若是包含土地交易的交易額為422億元,則擺脫上半年單季百億元低量保衛戰的窘境。第3季10大土地交易有7宗交易為住宅及商業土地,10宗交易全部突破10億元以上,且有6宗交易面積逾3000坪,第3季的交易成績稍微緩解投資人對於房地產後勢的恐慌感。

顏炳立表示,目前房市的買賣雙方處於平行線,雙方價格認知落差達30%,誰先降誰先撈錢,第2年才降的,買方會減少,現況市場的交易量「2266」(零零落落),交易價格「咪咪卯卯(台語,指很慘)」。未來房市至少緩跌3年、盤整4年,如果房市會好轉,就和「如花嫁給金城武」一樣,「不可能啦!」。

顏炳立認為,房市需要4年的低量來築底,才能達到買賣雙方的價格共識點,屆時只要政策點火,交易量才會續增。

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指出,大型建商持續關注六大都會區具有開發「親民房價」潛力的土地,只是不再盲目追價,僅瞄準價格軟化的地主下手。目前房市在高總價產品退燒後,剛性需求的首購族反成為建商下一個目標,六都內只要有發展親民總價的地區,就是開發商獵地的定位點。105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