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巴克隱藏版菜單 網友分享專屬味道

2016/10/18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8日電)在星巴克,消費者最常點那堤,而法式烤火腿三明治則是18年來長紅的糕點。網路間有星巴克迷分享隱藏版菜單,像是點大杯最划算,利用變化糖漿、咖啡濃度,變化出專屬味道。

統一星巴克之前公布1998年以來最受歡迎的飲料、糕點名單,最經典的那堤(Latte)是台灣長紅款,平均10個人就有4個人點。

糕點部分,法式烤火腿三明治是長銷商品,也算是星巴克多年來最經典的餐點,從第一年星巴克進入台灣至今,18年來受到消費者迴響支持。

除長銷款及可見菜單外,神通廣大的星巴克迷在網路上分享「隱藏版菜單」,利用添加咖啡濃度或適當調整糖漿甜度,就能改變整杯咖啡的口味,也成為星巴克迷之間專屬客製飲料。

星巴克迷在網路上分享隱藏版「密技」,整理之後發現,有初階到進階版的分享。首先是一些小常識,大部分顧客其實都知道,但可能沒有特別去注意。

第一,如果要外帶飲料,星巴克夥伴現在一般會都是用紙杯,如果自己帶保溫杯盛裝,還可以省下10元去買養樂多。

第二,如果要點含咖啡因的飲料,可以選擇低咖啡因的咖啡豆,當然也可以直接買無咖啡因的飲料。

第三,糖漿的口味也可以選擇甜度高低。或是可以把香草那堤裡的香草糖漿換成其他味道,像是焦糖,但就會像點蝦仁煎要求換成蚵仔一樣惱人。

第四,做咖啡用的奶製品,除一般使用的牛奶,還可以換成豆奶,低脂牛奶。有些人會依據喜好自行再加肉桂粉、可可粉。像是那堤加了可可粉,也會飄出偽摩卡的風味。

再來,就是比較進階版,這就可能是常常出沒星巴克人士知道的巷仔內味道,比客製化還要來得專屬個人味道。

第五、濃縮咖啡系列飲料的咖啡其實是可以選擇加重的,想濃一點的可以請夥伴多加一份濃縮,每多加一份濃縮要加15元,十分划算。像如果點了卡布奇諾加一份濃縮,就變成台灣人較少喝的類似flat white咖啡。

第六,通過變化甜度、增加濃縮咖啡或變換糖漿、鮮奶油等來改變飲料風味。像是可改變甜度,選無糖或半塘,選風味糖漿香草、榛果、焦糖等,增加濃縮咖啡量,多加一份濃縮咖啡,來變化自己喜歡的味道。

第七,喜歡美式咖啡的星巴克迷都知道,其實可以選本日精選咖啡。因為星巴克每天會換一種咖啡豆、每天都會不一樣,而本日咖啡就是用當天選咖啡豆作出的蒸餾咖啡。有些咖啡豆屬於深烘,味道濃厚,還可以請夥伴加牛奶,平衡味道,等於每天都有不同味道的咖啡。

第八,星巴克外帶杯容量分別為,Tall(中杯)是355ml、Grande(大杯)為473ml、Venti(超大杯)則是591ml。通常濃縮咖啡系列的中杯是加一份濃縮咖啡,大杯和超大杯是兩份濃縮的量,所以當選擇是有加牛奶的濃縮咖啡系列,點大杯其實最划算。因為大杯比中杯多了牛奶,但也跟超大杯一樣有兩份濃縮咖啡量。

當然,星巴克迷出於自己愛護店家心態,認為客製化對於顧客來說是一種服務精神,在可接受的合理範圍提出要求,店家會欣然接受,但盡量還是避免出現像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女魔頭主管米蘭達點咖啡時附上一堆要求清單那樣過頭。105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