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期進口蔬果 農委會:公辦公司辦理

2016/10/20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0日電)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為了避免颱風期間無法及時進口蔬菜,未來政府將透過公辦的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短暫專案辦理蔬果進口,較能承擔政府政策任務。

暫時代理台肥公司董事長的陳吉仲日前表示,今年下半年將把台肥公司的子公司台肥生技,轉型為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拓銷農產進軍國際,並要落實企業營運模式運作,因此政府持股不會過半。

對於颱風期間物價居高不下,陳吉仲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目前機制是透過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蔬菜,政府並沒有政策工具可以專案進口,為了避免颱風期間,被少數貿易商賺取龐大商機,未來將透過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專案辦理蔬果進口。

陳吉仲表示,現行透過貿易商專案進口,在時效和規劃有很大落差。他舉例,如果下週颱風要來,政府可以預計可能影響,這週先下訂單,颱風一走,產品就進來,這樣可能會更有效率。

陳吉仲也指出,目前官股在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席次只有11席,加上董事中有貿易商,因此在穩定物價的執行上「有困擾」。

媒體詢問,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成立宗旨原本是推廣台灣農業行銷國際,若辦理專案蔬果進口是否背離初衷?陳吉仲表示,專案進口是短暫的政策性任務,原本的推廣農業、農業投資等目標依然不變,兩者沒有衝突。105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