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再罰兆豐銀?最快11月李瑞倉定奪

2016/10/22 17:42(10/22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2日電)兆豐銀行遭美重罰1.8億美元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的海外金檢報告目前已進入行政程序,官員表示,對兆豐銀行開罰要獲主委李瑞倉同意,最快要11月才會知道是否進一步開罰。

為了解兆豐銀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署(DFS)重罰1.8億美元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8月底派員前往兆豐銀行位於紐約以及巴拿馬兩地的3家分行進行金融檢查。

檢查局已就兆豐銀行海外金檢報告移送銀行局,銀行局表示,目前案件還在處理中,是否再對兆豐裁罰,要等行政程序走完才會知道。

官員說明,檢查局報告之所以會移送給銀行局,顯示兆豐銀行難免有疏失,對此,兆豐銀行的陳述意見也已送達金管會,銀行局將審酌該行先前的改善計畫,再決定是否對兆豐銀行進一步裁罰。

同時,銀行局也表示,若需要對兆豐銀行進一步裁罰,案子要經過主委同意。由於金管會新任主委李瑞倉27日履新,也就是說,金管會若要對兆豐銀行進一步懲處,最快也要等到11月。

針對兆豐銀行因洗錢防制及法令遵循作業有缺失,遭美方重罰,金管會已於9月中對兆豐銀行進行首波懲處,除重罰新台幣1000萬元外,並解除兆豐金法人代表的蔡友才前董事及吳漢卿前總經理等 6名高層職務。105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