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投顧建議三星股東 杯葛李在鎔董事案

2016/10/24 14:55(10/24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社報導,南韓投資顧問公司建議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股東在股東大會上,投票反對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Jay Y. Lee)董事案。

總公司位於首爾的Sustinvest Inc.在致股東函中表示,李在鎔不符合董事資格,因為他受惠於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內部附屬企業間交易。這類交易在南韓財閥中相當普遍,但有鑑於被視為獲利的內線者,而面臨越來越多的檢視。

三星電子董事長李健熙臥病住院,被視為接班人的48歲李在鎔9月獲提名出任董事。三星股東預定27日上午針對這項董事提名投票表決。

Sustinvest在致股東函中表示,李在鎔一向是附屬公司間交易的受益人,附屬公司間的交易「破壞企業價值,因為他們排除了更佳交易的可能性。」Sustinvest去年建議反對三星物產(Samsung C&T)和第一毛織工業(Cheil Industries)合併。

三星電子最大股東,南韓國家退休基金(NationalPension Service)已經表態將支持李在鎔出任董事。

三星本週股東會舉行時機,適逢Galaxy Note 7傳出多起過熱起火案件,三星本月宣布暫停Galaxy Note 7生產銷售。(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