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瑞倉談金融監理 且戰且走

2016/10/27 19:58(10/27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7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李瑞倉今表示,金融監理將持且戰且走態度,要邊做邊修正、與時俱進。對於外界可能誤解,他笑著說,「有些沒有幽默感的人,會認為你是不做事的」。

李瑞倉今天履新,行程馬不停蹄,一早先在會內交接後,立即飛車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

會中11點,李瑞倉提前離席前往總統府宣誓就職,之後繼續再趕回立法院財委會備詢,這也讓財委會罕見暫停1小時。

財委會結束後,時隔不到3小時,李瑞倉下午親自主持金管會例行記者會,與媒體溝通約40分鐘,會中談論的議題與上午財委會大致相同,包含樂陞、兆豐、金融三會、台股稅制檢討、監理沙盒等。

對於金融監理,李瑞倉表示,自己喜歡務實的做法,較不會創造口號,將持且戰且走的態度。

為避免外界誤解,李瑞倉說明,所謂的且戰且走具有兩個意思,首先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做了之後,還要邊做邊修正,這樣才是務實的做法;其次、金融監理要與時俱進,要看社會環境以及政策條件的轉變,而修正做法。

同時,李瑞倉也提到,外界對於他的這套且戰且走有些誤解,「有些沒有幽默感的人,會認為你是不做事的」。

李瑞倉坦言,從答應接下金管會主委這位置後,今天剛好滿10天,直到23日才有時間跟金管會同仁接觸,惡補相關資訊,期待外界可以多給時間,讓他深入了解。

另外,外界對其金融專業有所疑慮,李瑞倉說,也許他以局外人更能代表消費者發聲,以消費者的立場看金融業務該如何發展,給予消費者、業者業務上的方便性。105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