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信金獨董候選人 蔡總統同學邱晃泉在列

2016/11/11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1日電)中信金控即將在12月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在董事提名名單中,人權律師、總統蔡英文的大學同學邱晃泉也在列,令外界矚目。

中信金今年提前全面改選董事,席次由9席降至7席,其中獨立董事更占有4席過半,在金控業中首創先例。

董事候選名單今天出爐,一般董事名單除了現任的顏文隆、童兆勤、陳國世外,台灣銀行也提名法令遵循處副處長陳蕙萍;獨立董事提名名單則包括現任的王鍾渝、李文智,及公司派屬意的楊敦和、張士傑,以及蔡總統在台灣大學法律系的同學邱晃泉。

其中,邱晃泉格外引人矚目,除了是蔡總統的台灣大學法律系同學外,也有人權律師之稱。

中信金近年來多方延攬藍營人士擔任高層,包括金控副董事長薛香川、最高顧問江丙坤、最高經營顧問廖了以、旗下反毒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及中信創投董事長王志剛;這次在獨立董事名單中,出現綠營人士,且並非公司派規劃人選,由誰提名備受矚目。105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