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問新產業商機 童子賢這麼說

2016/12/3 13:07(12/3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日電)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他向總統蔡英文說明,物聯網(IoT)等新產業特色在於創新、就業與財富的創造機會,都有更多金頭腦參加,有更均勻的機會。

105台北資訊月從今天起到11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熱鬧登場,上午舉辦開幕典禮,總統親自出席並致詞,童子賢在場陪同。會後童子賢接受媒體採訪。

媒體問及與總統的互動,童子賢引述表示,總統有問到新的產業機會大嗎?特色在哪裡?

童子賢說,他向總統說明,物聯網(IoT)等新的產業機會大,特色在於創新、就業與財富的創造機會,都有更多金頭腦參加,有更均勻的機會。

童子賢指出,物聯網(IoT)產業不像網際網路年代,「馬雲越來越大」,也不像智慧行動通訊年代,有些電信越來越大,終端裝置越來越大。

他說,有的產業越來越大,是產業特色造成,消費者不喜歡用不一樣的平台,全球消費者人人都用,就造成創新集中、銷售量也是集中、財富也是集中的結果。

童子賢預期,物聯網在醫療、教育、交通、警政安全、金融消費、個人生產元素、農業、工業、環保監控等不同領域,都可以有物聯網崛起的機會。

童子賢說,他向總統說明,物聯網可帶來更多的金頭腦,分散式投入不同領域的創新,若創新成功可成為商品,帶動就業和商機,可改變網際網路年代和智慧行動通訊年代商機太過集中的狀況。105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