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美投資挺川普 鴻海證實評估中

2016/12/7 13:29(12/7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 7日電)外媒報導,日本軟銀計畫攜手鴻海在美投資,對此鴻海最新聲明表示,正初步評估美國潛在投資機會,尚未定案,會繼續與美方相關單位直接討論。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 Group)社長孫正義在紐約曼哈頓川普大廈會面,川普宣布,軟體銀行計畫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創造5萬個新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美國財經頻道CNBC報導,孫正義在接受採訪時,秀出相關文件,文件中顯示,軟銀集團與鴻海集團共同宣示,未來 4年軟銀和鴻海擬攜手在美國各投資500億美元和70億美元,在美國各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

對於上述報導,鴻海發出最新聲明表示,目前正初步評估美國地區潛在的投資機會,藉此擴增當地營運業務。

鴻海指出,相關投資尚未正式定案,鴻海會繼續與美方相關單位直接討論,並根據雙贏的條件公布相關計畫細節。

川普倡議回美國製造,對於美國製造議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1月17日接受中國大陸媒體採訪指出,鴻海集團結合機械和雲端網路技術,去美國可以提高效率,增加美國競爭力,可以協助美國創造新的機會。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日前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鴻海正在考量將iPhone移到美國製造的可能性。蘋果與鴻海都拒絕評論。105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