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哪邊高消費力?消費強度地圖報你知

2016/12/8 21:38(12/8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經濟部資訊中心近來公布全台消費強度地圖,主要根據去年全台B2C商家開立的電子發票消費金額來繪製,可看出各地消費能力強弱,除了對房地產業者具有參考價值,也讓不少網友直呼為「開店地圖」。

這張「消費強度地圖」資料來源為財政部電子發票消費統計,由經濟部經濟地理圖資供應中心製作。

今年度經濟部資訊中心(EGIS)向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取得最新的2015年底「電子發票」的資料,依其開立地點的聚集情況繪製消費強度地圖。

地圖上顏色的色階代表該區域使用電子發票的B2C商家在空間中的聚集強度;換言之,顏色愈深的區域,可能其消費力就愈強。

以大台北為例,主要紅色的消費熱點大量聚集在台北市中心,包括西門町、台北車站鄰近的許昌街、重慶南路,及迪化街商圈幾乎是紅通通;新北市板橋區的府中商圈,也是一片大紅,消費能力強。

地圖在網路瘋傳,有人指出這是很好用的開店指標,只要將消費強度算上店面的租金成本,就能找出相對高消費力,但租金水準尚可的地方;而對於想知道個地區消費力的房地產業者來說,也具有參考價值。

但也有網友說,這張地圖使用的資料仍以電子化發票為主,並未計入實體發票,一些不開發票的人氣商圈恐怕就會被忽略;且2015年開立電子發票的店家成長,使得消費熱區擴大,因此也要觀察電子發票的普及程度影響。105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