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呼叫小黃抗議打壓 台灣大車隊回應了

2016/12/21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市場傳出,中部多名使用本土叫車APP「呼叫小黃」的司機遭台灣大車隊退隊,「呼叫小黃」抗議打壓,稱司機工作權受侵害,大車隊回應表示,目的是為了保障乘客安全。

「呼叫小黃」是台灣本土的計程車媒合平台,個人計程車或靠行計程車,只要擁有「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即可免費加入「呼叫小黃」,讓消費者可以自行選擇附近適合的計程車。目前已經有數千位司機加入「呼叫小黃」,超過30萬個乘客下載APP。

呼叫小黃發言人周立瑋表示,目前得知中部已有數名司機遭到台灣大車隊退隊處分,數十位司機被幹部強制移除「呼叫小黃」APP,嚴重侵害司機的工作權,並違反刑法第304條強制罪;更構成公平交易法第20條「限制競爭」與第24條「營業誹謗」的要件。

周立瑋質疑,台灣大車隊與計程車司機並非雇用關係,而司機更是每個月繳交服務費給台灣大車隊,怎麼可以阻止司機接其他案子?「呼叫小黃」並非派遣車隊,實為路邊招車行為的延伸,讓司機有更多直接宣傳攬客的機會。

他說,台灣大車隊利用自己的壟斷地位,威脅司機移除「呼叫小黃」,很多競競業業努力做好服務的計程車司機,不但要遭受到Uber的不公平競爭,還要被車隊限制收入來源,無疑是雪上加霜。

周立瑋呼籲,計程車行業需要改革,讓消費者有更好的服務、司機有更好的收入。Uber雖然不合法,但是也對台灣計程車行業帶來刺激。台灣大車隊竟然在Uber將被強制退出市場之際,就開始阻礙創新、打壓司機,並且阻礙消費者取得更好、更符合需求的計程車服務,實為倒退之舉。

對此,台灣大車隊行銷企劃部協理賴正翔今天表示,不管乘客今天是用路招、叫車、飯店協助叫車的方式搭乘到台灣大車隊的車,發生任何糾紛或意外,都會要求台灣大車隊負責;如果台灣大的車子參加「呼叫小黃」,若出狀況,消費者要找誰?一定是找台灣大車隊,台灣大車隊此舉是為了保障乘客安全。105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