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海水淡化有成 馳援非洲及離島用水

2017/2/3 17:53(2/3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全球綠能水銀行基金會和睿鍀水資源科技公司攜手合作,成功開發出低成本且高品質的海水淡化小分子水,且獲多國專利認證,未來盼藉此致力改善非洲及台灣離島等缺水地區。

全球綠能水銀行基金會今天舉行創會元年開幕酒會,包括東元精電董事孫嬿美、溫馨整合行銷有限公司董事長范增維都出席開幕剪綵。

全球綠能水銀行基金會創辦人劉增基表示,自己在美經商多年,去年返台時意外接觸到睿鍀公司的小分子水產品,其利用太陽熱能產生熱循環交換分子裂解法,回收蒸氣及熱能的綠能再循環生產方式,創造出節能、環保、乾淨的低成本又高品質的水。

劉增基認為,如此傲人技術及平價設備,堪稱新台灣之光,應將好水製造技術及產品送到全球各處需水之處,所以才成立基金會,希望致力提供安全用水等人道救援公益目標。

基金會首要目標是希望在半年後展開非洲供水馳援計畫。劉增基也提到,今年也計劃將和金門酒廠及台南市政府合作,解決金門缺水問題和台南海水淡化廠相關建置計畫。

睿鍀公司指出,全球水資源分配不均,根據專家預測指出全球1/4人口在2025年恐將面臨嚴重用水短缺問題,水資源問題將是未來嚴峻課題,希望透過基金會的支援,將海水淡化小分子水的技術和設備推廣並運用在世界各地缺水之處,為世界盡一份心力。106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