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對缺水缺電 蔡總統:政府準備好了

2017/2/14 17:01(2/14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水電是經濟跟社會發展的基礎,水、電戰略就是台灣國安戰略,面對缺水缺電問題,政府已經準備好了,也盼產官共同合作,「現在就是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 106年工商團體春節聯誼,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關心缺水缺電問題,並對政府提出關注產業轉型、重視經濟發展、解決投資障礙、布局新興市場合作管道,及與大陸再溝通等五大建言。

談到缺水問題,總統表示,目前包括管理用水、鼓勵節水,並透過加強跨區域水源調度等因應,而自去年底完成1000多處抗旱井整備調查,未來將適時支持供水網路的應用。針對台灣長期面臨缺水問題,將從水庫永續利用、聯合運用、控制滲漏等管理措施,加上積極開發水源,建構穩定供水系統。

至於即將面臨的夏季高峰用電缺電問題,總統提到,目前林口一號機及二號機已經可以滿載發電,將督促大潭電廠及大林電廠一號機等新機組,夏季要如期併聯供電,確保今年不會缺電。經濟部並同步規劃能源轉型中長型計畫,目標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及燃煤30%的發電系統,並確保穩定供電。

此外,至2025年為止,台電與民間亦投入能源相關建設的金額,高達3 兆元,這是擴大內需的龐大商機,期待國內業者共襄盛舉。總統表示,「現在就是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期待除了電力建設外,生產線提升製程能源效率,工廠投資節水及廢水回收系統,企業能為消費者開發出更智慧、更節能的產品。

總統提到,景氣正在復甦、商機正在浮現,企業投資應該看得更遠,人才是產業最重要資產,期待產業的人才招募計畫,能夠更有企圖心、以更好的薪資延攬優秀人才。

總統呼籲產業,務必要關注員工的勞動權益,讓員工得到充分休息,也更有力氣為企業打拚。期待政府跟民間企業合作,建立正向的循環,相信台灣的經濟一定會突破重圍。106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