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堡王母公司宣布收購大力水手

2017/2/22 04:56(2/22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1日專電)由巴西3G Capital控股的「漢堡王」(Burger King)母公司、加拿大跨國企業「餐廳品牌國際」(RBI),今天宣布收購美國「大力水手」(Popeyes)炸雞連鎖店。

3G Capital的主要股東之一是巴西首富雷曼(Jorge Paulo Lemann)。RBI將以每股79美元,總額18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大力水手。

RBI也是加拿大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的母公司。

由雷曼控股的巴西私募股權投資公司3G Capital,持有約43%投票權的股份,在收購美國卡夫亨氏(KraftHeinz)等重量級食品公司後,聲名大噪。

在3G Capital也有股份的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同意支付30億美元優先股完成收購計畫。

RBI今天在網站聲明,「大力水手是全球最大的炸雞快餐連鎖店之一,在美國和另外25國擁有2688間餐廳,其全球業務將為RBI在逾100個國家和地區現有超過2萬間餐廳進行補充。」

收購消息一經宣布,大力水手股價即升19.22%,每股報78.83美元。

大力水手收購計畫預定4月完成。之後,連鎖店將以獨立方式在美國管理。RBI計畫未來幾年繼續發展在美國和國際市場上的品牌。106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