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咖啡茶甜點展 吳寶春探尋產業新趨勢

2017/3/6 11:24(3/7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6日專電)上百家咖啡、茶葉、烘焙、甜點業者齊聚新加坡,透過香醇咖啡、清新茶香及創意糕點,搭建絕佳媒合平台,台灣的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也現身探尋產業新趨勢。

新加坡台貿中心主任張碧容告訴中央社記者說,這場咖啡、茶葉、烘焙業者的年度盛事,聚集上百家業者,也吸引當地買家興趣。台貿中心為協助台灣廠商拓展市場,將與各相關展覽主辦單位合作,尋求共同推廣台北專業展的可能性。

嗅覺敏銳的台灣業者並未缺席這場盛會,淳普有限公司總經理倪秀華指出,茶葉是民生必需品,台灣茶葉的歷史悠久,海外接受度非常高,因此,為響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台灣必須要把茶葉市場推向國際,拓展更大的海外市場。

鑽研咖啡豆品質控管的豐億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不僅以自行研發並獲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推薦的烘焙度量測儀參展,幫助烘焙師控制咖啡的烘焙品質,同時透過咖啡水分密度的測量儀器,正確提供咖啡生豆的水分及密度數據,有助烘焙師決定咖啡烘焙手法。

豐億光電業務處長宋政鴻指出,這種檢測儀器主要是讓烘焙師在烘焙前先了解生豆水分,如同煎牛排前要約略了解牛肉狀況,以決定煎炙時間。另外,生豆烘焙後再檢驗焦糖化程度,猶如檢測牛排的熟度。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垂琮率隊考察這次的三合一展覽,身兼理事的台灣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也現身會場,詳細詢問展場各項產品的最新趨勢。

吳寶春說,這次除了到新加坡參觀食品展,也希望邀請優秀的烘焙師傅參加明年台灣的城市盃邀請賽,透過交流共同提升亞洲烘焙技術,讓台灣成為未來的烘焙基地。

位居東南亞小紅點的新加坡,從2日到4日舉行2017年亞洲咖啡展、亞洲甜點烘焙展,以及國際咖啡和茶葉產業展,讓這座花園城市頓時充滿了迷人的下午茶風情。106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