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新金籲彰銀案列轉型正義 財部回應了

2017/3/8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8日電)台新金控昨天籲政府將彰銀案列為「轉型正義」的案件,且應回歸合約精神並履約。對此,財政部今天表示,轉型正義是民主國家對獨裁時期的違法及不正義所做的彌補,與彰銀案毫無關聯。

台新金控昨天召開法說會,會中提及彰銀案爭議,台新金控財務長林維俊呼籲政府應拿出擔當,將彰銀案列為轉型正義的重大案件之一,儘速回到合約精神,並誠信履約,還給台新金20多萬名股東一個公道。

對此財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指出上屆彰銀董事改選爭議,是台新金對彰銀當次股東會的董事選舉結果不滿提起訴訟,目前由高等法院審理中。就該次選舉而言,財政部為彰銀大股東之一,秉持股權實力原則並依法徵求委託書,無任何違法之處,已經台北地方法院肯認在案。

至於台新金與財政部間究竟有無契約關係,財政部一向主張,當時財政部就彰銀增資私募案所發布的新聞稿,僅是政策說明,無從與任何人構成契約關係,但此部分目前仍由法院審理中,當由法院判決認定。

財政部表示,台新金聲稱政府應將彰銀案列為轉型正義的重大案件,實有重大誤解。所謂轉型正義,是指民主國家對過去獨裁時期的違法及不正義行為所做的彌補,彰銀於2005年辦理現金增資私募案,財政部基於大股東身分,就公股整併政策應配合事項發布新聞稿提出說明,兩造間縱有爭議,亦屬彰銀股東間解讀不同,與轉型正義並無任何關聯。

財政部重申,公股股權為全民財產,財政部身為股權管理機關,仍將本於權責,積極維護公股與眾多小股東及員工權益,提醒台新金不該散播聳動、不實資訊混淆公眾視聽,進而影響彰銀全體股東權益。106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