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華科4/24掛牌上櫃 新藥受大廠青睞

2017/3/28 19:33(3/28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台灣首家致力於全新小分子抗癌新藥研發的生華科,預計於4月24日掛牌上櫃,董事長胡定吾表示,目前2項新藥已有全球前10大藥廠積極接觸中,期盼1年內開花結果。

胡定吾表示,台灣生技產業需要「成功的故事」,才有機會為生技產業人氣加溫,在各項投資事業中,目前生技產業以生華為重心,最重要的是讓「世界級大廠認可」,他透露,目前旗下2項新藥已陸續與國際大藥廠接觸中,大部份都是前10大藥廠,未來授權將鎖定全球前20大藥廠為首要目標。

生華科總經理宋台生強調,生華科為亞洲第一家獲得加拿大抗癌夢幻團隊(SU2C Dream Team Drug)殊榮的台灣生技新藥公司,是能獲得國際大廠目光的重要關鍵。二項主要產品又是開發在目前國際一線大廠重點研究領域,有利預期目標內提升新藥開發的成功機率,造福癌症病患與家屬,開創出國際級生醫公司應有的商業價值。

生華科指出,2項新藥中的CX-5461是目前亞洲唯一的SU2C (Stand Up to Cancer ) Dream Team Drug,目前正在加拿大執行乳癌臨床一/二期人體試驗,如收案順利,預估今年6月可完成臨床一期。另外CX-5461也規劃最快於今年第2季啟動新的臨床計畫,規劃的適應症包括卵巢癌、攝護腺癌、胰臟癌等實體腫瘤適應症。根據統計各癌症的BRCA或HR缺陷族群的潛力市場值可高達65億美元。

另一項新藥CX-4945,升華科表示,於去年底拿到美國FDA膽管癌孤兒藥資格,已完成人體臨床第一階段,根據其臨床數據確認合併使用CX-4945與Gemcitabine及 Cisplatin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及安全性。第一期臨床試驗,療效最佳的病患腫瘤縮小達70%,最長治療時間達22個療程(>80週),顯示CX-4945合併化療藥使用有更好的臨床治療效果,預計於2018年完成主要評估指標。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