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選前傳槍擊 銀行保險業對歐曝險3.7兆

2017/4/21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1日電)法國總統大選將在23日登場,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昨晚發生槍擊事件,疑為3年來第6起恐攻,根據金管會統計,銀行、保險業歐洲曝險逾新台幣3.7兆元。

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昨晚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名警察喪生,另2名警察受傷,1名歹徒已遭擊斃。警方表示「可能是恐怖攻擊」。若經證實,這會是巴黎3年來第6起恐攻。

目前國銀在歐洲地區有9處據點,其中6處集中在英國,僅兆豐銀行設有巴黎分行,金管會主秘邱淑貞表示,兆豐巴黎分行有員工15人,目前未接獲兆豐通報有狀況。

邱淑貞指出,目前法國的國家風險沒有改變,國家信用評級以及金融市場也沒有特別異常的情況,金管會會持續關注相關發展。

根據金管會初步統計,保險業對歐盟曝險約新台幣2.91兆元、銀行業對歐盟的投資、授信以及拆存的曝險有8468億元,總計約3.7兆元。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