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雄:大巨蛋停工就是柯文哲的責任

2017/4/21 15:16(4/21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遠雄表示,大巨蛋停工兩年,耗費龐大成本。遠雄尊重裁決修繕維護,但不容市長卸責,停工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責任。

遠雄巨蛋公司指出,20日應議會要求,開放工區供議員及媒體瞭解修繕維護工項,同時表達遵照高等行政法院裁示施工,讓市民面對即將到來的防汛期可以放心;而柯文哲竟說出「這不是我的責任」,市長說辭令遠雄無法接受。

遠雄強調,2015年5月20日勒令停工,根本是整個市府為了幫柯文哲誣陷配合演出,早上10時柯文哲因為誣衊「一身酒氣」脫口而出「先停工再說」,所以要停工;下午16時30分發函通知,有81處未按圖施工,要求限期改善變更補件;到了20時卻以未改善完成而勒令停工,市政府荒謬至極的行為,就是柯文哲的責任。

遠雄說,性能審查延宕就是柯文哲市長的責任,因為建築中心性能審查至今超過30個月,就是柯市長和市府團隊造成的。本案自2014年掛件申請後,即因受北市府操弄輿論影響,市府發函超過16次給建築中心,要求以國內外法規所無且違反採購法的「7項基準」納入性能審查。藉故操弄遠雄團隊,需另準備大量資料向委員會進行說明,耗時數月,史無前例的開了4次預審會議才進入正審。

遠雄細數從頭,批評柯文哲對遠雄大巨蛋處理不當,今天再次發布新聞稿,指責柯文哲。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