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奧辛蛋及雞補償 彰化喊評價8成起跳

2017/4/27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農委會畜牧處處長李春進表示,行政院已指示戴奧辛蛋事件專案處理,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對事件業者的雞及蛋損失補償評價的6成,但是彰化縣府主張8成以上,要再議、未定案。

李春進指出,目前鴻彰蛋雞場約計3萬隻雞,都要做撲殺,連同蛋一起焚化;另2家駿億、財源蛋雞場的蛋,再驗戴奧辛沒有超標,約僅背景值,原本封存的蛋已經解除封存,可以正常銷售,但業者擔心賣不出去。

他說,彰化縣府向畜牧處表示,以上3家蛋雞場的撲殺及蛋銷售損失,主張比照今年禽流感疫情發生的做法,要求補助評價的8成以上。

今年禽流感因為發生人畜共通的H5N6型,為了能在疫情初期就做好掌控、處理,農委會祭出獎勵禽場一有異狀就主動通報,確診感染疫情後撲殺補助評價的8成,比原本規定的主動通報疫情確診撲殺補助評價的6成高出2成,但這非通例,原由也不同。

李春進說,針對戴奧辛案,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曾主張6成,彰化縣府應是為了幫蛋雞場業者爭取補助而做此主張。

他說,行政院已有指示戴奧辛蛋要以專案處理,但是有關補助評價,還沒定案,要再做商議。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