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銀對陸曝險降溫 1.53兆元創3年新低

2017/5/2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日電)國銀對中國大陸曝險今年第1季持續降溫,總曝險金額約新台幣1.53兆元,創3年新低,同時,占淨值比重也降至史上新低的0.5倍。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公布106年第1季國銀對大陸地區授信、投資及資金拆存統計,整體國銀對大陸總曝險金額1兆5360億元,為104年第1季後新低,占淨值比重為0.5倍,較去年底的0.51倍略降,追平去年第3季時寫下的國銀登陸後新低紀錄。

國銀於2010年起掀起登陸潮,多家銀行紛紛前進中國大陸設立分行、子行,推升國銀對大陸曝險於2014年第3季底達到0.69倍的高峰,之後國銀對大陸曝險緩步下滑。

銀行局表示,國銀對大陸曝險降溫,與中國大陸經濟放緩、陸企倒帳事件頻傳等有關,這都影響國銀承作大陸業務的意願。

同時,多數銀行對大陸曝險也同步降溫,不過,永豐銀行對大陸曝險高居國銀之冠,占比達73%,其次則是台北富邦銀行的72%,另外,上海商銀、國泰世華、王道、凱基以及中國信託等銀行對大陸曝險都超過淨值的6成。106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