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滿週年 下階段聚焦4大面向

2017/5/5 10:23(5/5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5日電)新南向政策推行近一年,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從觀光客及留學生來台增加、對東協貿易成長等已可看到初步成果,未來將更聚焦人才、醫療、農業及青年創業四大面向。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舉辦2017年亞洲政經景氣展望研討會,鄧振中指出,新南向政策推動一年來,已經可以看到初步成果,如觀光客及留學生來台增加、對東協貿易成長,可以看到這些國家與台灣的來往愈來愈頻繁。

鄧振中表示,新南向政策下階段希望可以更聚焦四大面向。首先、人才與產業的結合,他說,現在找了很多東南亞學生,每年成長2成,目標4年加倍,要更聚焦如何讓人才的培育,可與現在、未來的產業需求做結合。

其次、醫療產業擴展東協市場。鄧振中表示,台灣醫療產業發展快,未來如何透過醫療合作,把台灣的服務、商品推到東南亞市場,讓醫療產業在東南亞市場的耕耘更深、更大,讓成效更彰顯出來。

第三、農業的部分。他說,東協各國現在都重視農業生產,除可提升農業收入外,還可滿足農業自給、緩解糧食安全問題,這是台灣可更聚焦的面向,以及最後在台灣推動青年創業的同時,可以讓青年、新創事業可以更聚焦東南亞市場。

台經院董事長江丙坤表示,亞洲地區以中國大陸為首的經濟體崛起,在高度經濟成長帶動下,成為全球經濟復甦的重要支撐,尤其中國大陸、印度、東協十國有深厚的內需市場,更是全球企業必爭之地,亞洲國家國際地位都有明顯提升。

他說,不可諱言,在亞洲中心的台灣,對亞洲政經情勢的分析與研究是今天不可忽視的課題。106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