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鋼跨足醫材航太領域 特殊合金獲認證

2017/5/8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中鋼公司從 2014年起建立特殊合金厚板和條線精整線,即進行醫材及航太新產品開發與國內客戶試用,去年底獲得認證,今年 3月更成為漢翔合格原料供應商。

中鋼公司日前接受台灣檢驗科技(SGS)、 貝爾國際驗證、漢翔等三公司,所頒授通過醫材(ISO13485)、航太(AS9100C)品質管理系統證書以及合格原料供應商( S200)證書,正式宣示進入醫材與航太供應領域。

中鋼總經理劉季剛表示,感謝漢翔公司與醫材及航太業界的協助、金屬中心的輔導及技術支援,以及台灣檢驗科技公司 (SGS)和貝爾國際驗證公司於驗證過程的指導,中鋼順利取得醫材及航太品質系統證書,表示中鋼特殊合金生產體系已符合嚴謹的品質管理系統要求。

劉季剛指出,自2011年起中鋼開始跨入鈦、鎳特殊合金區塊,短時間在電子3C、建築與石化業等應用有不錯的實績,如供應智慧型手機用螺帽、獲得國內重要建案的屋頂與帷幕牆的使用,以及國內石化大廠的耐蝕桶槽應用等,均採用中鋼特殊合金產品。

2014年中鋼朝更高值化的醫材及航太領域發展,投資18億元,建立特殊合金厚板與條線精整線,以因應醫材及航太生產一貫化的要求。

劉季剛說,為求最短時間內通過兩系統驗證,由金屬中心擔任輔導單位,共投入7個部門、 19個廠處單位,在建廠過程中同時啟動醫材與航太兩品質管理系統建構。並在精整線完工後,即進行醫材及航太新產品開發與國內客戶試用,2016年底接受兩系統審查,以無主要缺失通過驗證。

此外,響應政府國機國造的政策,中鋼去年也加入漢翔公司主導的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漢翔公司對中鋼進行工廠審查後,於今年 3月通過中鋼為漢翔S200合格原料供應商。

劉季剛強調,中鋼在取得醫材及航太品質管理系統證書後,將再積極申請NADCAP等製程認證,以跨入更深一層的門檻。中鋼將繼續秉持「產業升級、材料先行」的理念,盼與國內業界先進共同攜手合作,開發醫材、航太級產品,帶動國內特殊合金產業發展。106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