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萬點來了 婉君準備這樣做

2017/5/9 10:42(5/9 1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 9日電)台股萬點真的來了!外資依舊是多頭火車頭,望著股王大立光重回5000元關卡,等待多時的婉君們早已醞釀發動「空軍」,「台股萬點是不是最佳空點」成為網路上熱門話題。

對台灣投資大眾而言,「萬點」始終是多年來的心理關卡,台股今年農曆年後,「萬點行情」的期待值就持續高漲,期間也幾度啟動衝關攻勢,但看似近在咫尺、一步之遙的萬點,卻走的緩慢,多次近關情怯。

打從今年2月開始,網路上針對「台股萬點行情會不會來」之類的議題,就已經進入激烈論戰。普遍看來不少人認為萬點會來,但會是「曇花一現」的居多,「來的快去的也快」、「上萬點了,誰敢接手?」、「萬點來啦,賣點已到!」。

「對照過去台股萬點總是高點,萬點不放空是不是對不起自己?」、「萬點做空勝率有多少?」、「台股已接近萬點,還能做多嗎?」,這些問題不只是每個投資大眾心裡的疑慮,也是近來網友討論度持續加溫的議題,多空二派互嗆聲浪也跟著高漲。

有人說買早餐聽到有人在談股票,要空;有人說尼姑也在看盤,要空;有網友說「8千做多被罵的不要不要的」、「萬點做空同樣被罵的不要不要」;有網友嗆「想當燃料錯了嗎?」,馬上有人回應「放心 政府作多 很快空軍當燃料」,有人堅定認為萬點空的勝率百分百,要空指數。

當然也有反對聲浪,認為「散戶都說萬點要空 那我看一定再噴了」,還有人提醒,「空只能短空,這次台股萬點最後是會站上去,目標是歷史新高(12682點)」、「美股都可能了 我們也可以」。也有人期盼台股能跟港股一樣20000點為基本。

網路上認同「萬點放空」的不在少數,也紛紛打探萬點放空的勝率有幾成,空方言論氣焰開始升溫,似乎略勝多方一籌;看到「萬點」似乎看到另一個機會點。當市場一片「萬點行情熱」時,已有網友早就選定好「下手」的目標,看到股王大立光突破5000元,已被不少網友認定是好的放空標的。

相較2015年4月28日的萬點行情只撐了2分鐘,不少股民期望今天「5度5關」的萬點行情能撐久一點。台股多空都有自己的理由,但現實面還是成敗論英雄。「萬點是起點?」還是「萬點不是天花板?」只能交由時間來印證。106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