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銀縮編 匯豐裁撤雙北市2分行

2017/5/9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 9日電)繼花旗後,又有一家外商銀行裁撤分行。匯豐銀行最新公告,基於整體業務考量,台北市內的中山分行以及新北市的新店分行共 2家分行,6月1日起裁撤。

同時,匯豐銀行也強調,中山、新店 2家分行裁撤後,客戶權益不受任何影響,原中山分行客戶將由鄰近的松江分行接續服務,新店分行則由古亭分行接續服務。

並提醒原中山、新店兩家分行的客戶,自6月1日裁撤生效日後,在其他金融機構辦理國內/外匯入款時所使用的往來帳號不變,但分行名稱請更改為接續服務的分行,以確保各項帳務交易順利完成。

銀行高層表示,加上中華郵政、農漁會等,台灣金融機構多達3400多家,等於 1家金融機構服務不到8000人,尤其,數位化後,很多業務都可以在網路銀行、行動銀行上完成,民眾跑銀行的次數明顯減少,實體分行的價值明顯縮水。

銀行高層進一步指出,分行位置一旦選定後,大多簽訂多年期的長約,加上投入的軟硬體,沒有3、5年根本不會回收,而前、後台人員起碼要配置 7個,尤其,雙北市租金高昂,不少銀行趁著租約快到期,檢討分行是否裁撤或與鄰近的分行合併。

匯豐銀行選擇在雙北市各裁撤1家分行,花旗銀行則是裁撤台南的仁德分行以及新北市的板新分行。106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