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攻萬點企圖心旺 電子仍是主流

2017/5/10 13:53(5/10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0日電)台股在經歷昨天萬點大關曇花一現後,今天多頭腳步放緩,先求站穩5日線9932點,對於再攻萬點仍不死心,電子股表現依舊是焦點所在。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52.84點、漲幅0.53%、收在9968.32點、成交值新台幣896.16億元,台股3大支柱今天僅台積電穩在盤上,鴻海、大立光或多或少面臨獲利了結賣壓,不過中小型股今天轉強,櫃買指數上漲超過0.8%,尤以特斯拉(Tesla)概念股最為強勢,貿聯-KY亮燈漲停,和大也大漲超過5%。

分析師表示,台股昨天上攻萬點力道過於薄弱,僅靠蘋果概念股撐腰,連金融股都不買單,中小型電子股更是殺聲震天,連帶使得多頭續航力不足,融資連減數個交易日更可窺見散戶的保守心態。

所幸外資似乎這次站在買方,自4月21日以來買多賣少,昨天極短線的選擇權空單更大舉回補近2萬口,法人認為,在新台幣維持相對強勢下,外資續買台股力道不變,不過要注意的是內資是否有回流跡象,若電子、金融及中小型股都能齊心上攻,台股萬點才有機會站得穩。106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