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 財政部:報稅系統安啦

2017/5/15 11:39(5/15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5日電)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此時正值報稅季,外界關心報稅系統安全性。財政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表示,報稅系統資料庫非微軟作業系統,國稅局電腦也已更新軟體,確保資安無虞。

今年報稅首日,報稅系統才發生史上最大當機,又馬上面臨勒索病毒WannCry的挑戰,財政資訊中心不敢輕忽,嚴陣以待。陳泉錫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已要求包含國稅局在內的伺服器與電腦全面更新,並向合作的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確認,有防堵WannaCry的「解藥」,可以偵測是否有病毒入侵。

此外,陳泉錫表示,最重要的資料都採實體隔離方式,存放在財政資訊中心的系統資料庫,且該資料庫的作業系統為「Unix」,非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這次WannaCry主要攻擊的對象是windows」,強調報稅系統資料庫非常安全,沒有被入侵的可能。

陳泉錫說,國稅局電腦與報稅軟體使用的是微軟作業系統,有可能遭WannaCry攻擊,但主要的伺服器是Unix,因此不必擔心。他也呼籲民眾,進行網路申報前一定要先做好系統更新,財政資訊中心也會在報稅網頁上公布更新資訊。

此外陳泉錫說,截至今天凌晨3時止,已有128萬戶完成綜所稅網路申報,比去年同期的117萬戶多。財政資訊中心與國稅局會定期更新作業系統修補軟體,確保資安無虞。106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