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SCI調整 台股新興市場權重調降

2017/5/16 10:07(5/16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今公布半年度調整,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2.09%下調至12.04%,是繼上次權重維持不變後,首度遭調降權重,最新權重將在5月31日收盤生效。

台股在本次MSCI調整權重中,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2.09%下調至12.04%,調降幅度為0.05%;「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4.14%下調至14.11%,調降幅度為0.03%;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則維持在1.33%不變。

至於MSCI台灣指數成份股方面,本次新增台灣高鐵及環球晶圓等2檔成分股,並刪除鎧勝-KY,本月底指數成分股將為89檔。

本次權重調升最多的成分股為新增成分股台灣高鐵,其權重為0.24%;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台化,調降權重0.18%,其最新權重為1.66%。

元大摩臺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表示,本次MSCI季度調整,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觀察,本次權重調降最高之國家為印尼及南韓,權重下調了0.10%及0.09%。

此次印度為權重調升最多的國家,權重增加了0.19%,主要原因是印度有新增2檔成分股,其權重分別為0.96%及0.54%,同時調高2檔大型股的權重,將ICICI銀行及Grasim的權重調高至2.27%及1.24%,調升幅度為1.07%及0.30%,使得印度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由原先的8.86%增加至9.05%。

陳思蓓分析,受惠法國大選結束,歐洲地緣政治風險下降,加上資金從美國股市有逐漸流出的趨勢,歐洲及新興市場成為資金主要流入的國家,帶動歐洲及新興市場股市漲勢持續,其中台股在外資作多的帶動下,配合第1季國內 GDP(國內生產毛額)及企業獲利亮眼,帶動台股持續攀上波段新高,加權指數突破萬點之上。

展望未來,陳思蓓認為,台灣經濟維持擴張,4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61,為連續14個月處於枯榮警界線之上,顯示今年整體經濟復甦力道可望維持強勁。不過,隨著美國6月份升息機率偏高,加上今年多數新興市場股市都站上波段高點,不排除有獲利了結的壓力,可能會對台灣及其他新興市場帶來影響,短期須謹慎。106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