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立成攻楚門經濟 M17娛樂拚成長百倍

2017/5/16 13:24(5/16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麻吉大哥」黃立成創辦的17 Media先前與新加坡交友品牌Paktor合併,今天首次舉行記者會宣布M17 Entertainment正式成立,目標今年底單月營收達新台幣5億元,相當於1年內成長100倍。

M17 Entertainment社交娛樂平台正式成立後,旗下將包含「17直播」、「Paktor」、「由你娛樂」、「Machi 17電競隊」等娛樂品牌,用戶數上看5000萬,每天生產約1萬小時的內容。

黃立成致詞時表示,17 Media與Paktor合併相當不容易,就像結婚一樣,要看對方家庭是否好相處,因此雙方經過半年以上的評估,才決定合併。

他形容直播就像「楚門經濟(Truman Economics)」,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生活與觀察別人的生活,已經成為現代全新的社交型態,直播則是最即時的媒體工具。

黃立成強調,隨著越來越多人加入直播,直播市場已出現成功方程式,端看直播主如何發揮創意,因此他看好直播市場才剛起步,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黃立成也建議,有興趣的人若想加入直播行列,可以考慮親切一點、做自己,慢慢就能摸索出自己的風格與態度。

M17執行長潘杰賢指出,M17集團透過主播培訓、線上活動、節目產製、實體盛會等方式打造優質內容,希望2017年底前達成單月營收新台幣5億元的目標,相較於去年底17 Media單月營收約介於500萬到600萬元之間,相當於在1年內成長100倍。

M17 Entertainment預計於5月27日舉行專屬直播圈的年度盛事「金羽獎(Golden Feather Awards)」,將與Sony Music合作,鼓勵在去年「直播元年」來自世界各地展現個人才藝及特色、用心經營的主播,同時邀請海內外重量級藝人共襄盛舉。106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