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辜濓松賣股?辜家套現逾18億元

2017/5/17 20:17(5/17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早在2012年底過世的前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濓松賣股?根據中信金去年年報,辜濓松去年出脫中信金持股10.88萬張,若以去年每股均價17元計算,套現新台幣18.5億元。

截至2015年底,辜濓松名下的中信金股票還有38.68萬張,持股比例2.14%,居第4大股東;但根據年報,2016年底辜濓松名下持股已降至27.8萬張,持股比例1.43%,排名也掉到第10。

近年來,辜濓松對中信金持股自過世後一直沒有過戶,主要由夫人辜林瑞慧掌管,4年來從未變動,外界也認為這塊持股是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保住中信金經營權的一道防火牆,這次賣股套現,可能是家族內有財務規劃,需要用錢。

除了辜濓松大降持股外,去年底成功守住經營權的中信金,前10大股東也出現不小變動,尹衍樑旗下南山人壽大幅出脫持股,從原先持股超過42.7萬張、占比2.37%一次退出10大股東之列,因中信金、台灣人壽合併換到中信金股票的龍邦,也大賣中信金持股。

不過,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及同為辜家金融版圖的中國人壽則在去年大舉加碼中信金股票,其中,國壽一舉將持股比例自1.9%提高至2.58%,成為第3大股東,中壽把對中信金的持股提高至2.2%,居第4大股東,儼然成為鞏固辜家經營權的另一道銅牆鐵壁。106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