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翔新式高教機誓師 紀念經國號首飛28年

2017/5/19 21:20(5/19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國內航太大廠漢翔公司今天以辦喜事的心情,舉辦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IDF經國號戰機首飛28周年慶祝活動暨感恩餐會,紀念IDF首飛這個令人驕傲的日子。

漢翔公司表達對前輩英雄的感念與謝忱,邀請時任IDF首飛試飛官吳康明將軍、時任A1機機工長王水潭,及時任Tiger總工程師孫光明分享首飛感言;隨後由漢翔軍用事業處處長黃志宏代表全體同仁宣誓,正式宣布新式高教機進入緊鑼密鼓的設計階段。

飛行員出身的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特別再度同乘IDF經國號戰機,驗證IDF優異的性能,他在致詞時表示,這不是他第一次同乘IDF,在歷經過幻象2000、F-16及IDF戰機的實際飛行經驗之後,深切體認IDF真是一架好的戰機。

漢翔公司特地製播IDF首飛記錄影片,及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影片,與包括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鄭榮豐、前空軍副司令劉翼天、華錫鈞基金會董事彭元熙、IDF聯隊歷任聯隊長、測戰中心歷任主任等共同回顧IDF首飛憶往。

漢翔公司指出,當提到IDF,一定會想到華錫鈞將軍、伍克振將軍,及在場的吳康明將軍,所有參與IDF研發、設計、測試、生產、製造和維修的工程師,包括已經退休離開,和目前仍在職的所有同仁,是大家成就了今天的漢翔,奉獻了台灣的航太榮景。

漢翔表示,新式高教機案已於4月25日,在國防部長馮世寬的見證下,與中科院簽訂合約,隨後分別在北、中、南召開招商說明會。國機國造可縮短補給線,減少消失性商源,增加整體後勤自主性,提高軍用機妥善率及整體戰力。

漢翔期盼,傳統機械業、航太製造業藉國機國造找到利基,將餅做大,以聯盟方式開創國際市場。

廖榮鑫強調,「新式高教機誓師大會」宣示漢翔在品質、交期和成本的嚴峻條件下,必須達成兩項重大任務:一是厚植航太工業人才鏈;一是加強產業連結,這是追求台灣航太產業升級的唯一契機。

值此同時,漢翔公司還提供獎助學金,捐贈給大鵬文教基金會,由基金會創會董事長唐張明燦女士代表接受。大鵬文教基金會為獎助空軍優秀子女、空軍因公殉職子女、以及對遭遇急難的遺族予以急難救助等。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