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貿易政策 TPP標準將用於雙邊協定

2017/5/26 12:04(5/26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政策將追求多個雙邊貿易協定,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中一些好的標準,將應用在未來簽署的多個雙邊貿易協定中。

羅斯(Wilbur Ross)今晚參加「美國-東南亞國協(ASEAN)商會」年度晚宴,做上述表示。

東協成員國中,包括越南、汶萊、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都是TPP的簽署國,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宣布美國退出TPP,東協國家對接下來美國將採取的貿易政策也多有關切,而羅斯今晚的談話,意味著TPP中的高標準與規範,將應用在未來美國與各國洽談的雙邊貿易協定中,這也是川普政府首度對TPP有正面看法。

川普競選時對TPP棄之如敝屣,他多次說過TPP是糟糕的貿易協定,無法保護美國勞工權益、無助美國企業競爭;而羅斯今晚當著台下眾多前總統歐巴馬政府官員、如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康達及麥艾文面前,指出TPP有好的一面。

羅斯先說,大多數東協國家都為美國退出TPP保留了轉圜空間,但事實是,不論是誰贏得去年的美國總統選舉,美國兩黨其實都沒有讓TPP生效的政治意願,而川普政府的意圖是,在未來討論貿易協定時、要回到聚焦關切市場准入、甚至更要求其他國家更加開放市場。

他說,TPP有好的一面,從TPP取得的成效也不須倒退,而實現的方法就是將TPP好的方面應用在將追求多個雙邊貿易協定中。

羅斯還提到,美國也會重新審視並更新已簽署的貿易協定及貿易談判架構,包括關稅、智慧財產權保護及電子商務等,都是要關注的焦點。

他指出,政府必須創造能刺激經濟永續成長及增加就業的經商環境,貿易政策是達成這一目標的關鍵,而這個貿易政策須是對美國企業與勞工是公平的,最好的方式就是減少對美國產品出口的貿易障礙。

他還強調,美國希望吸引更多東協國家投資美國,美國也認為,政府不該是創新與投資的障礙。

東協是美國農產品出口的第6大市場、美國產品的第4大出口市場,2015年,投資美國的海外直接投資(FDI)中、來自東協的達260億美元,超過中國加印度投資美國的總和;同期,美國企業投資東協的規模達2740億美元,超過美國企業投資中國、印度、日本及南韓的總和。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