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閣改組常被點名 李世光忙到沒感覺

2017/5/27 15:40(5/27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7日電)經濟部長李世光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太太早已放棄抱怨,對外傳因政策論述的能量不足恐列入下波內閣改組名單 ,李世光說,忙到「沒有任何感覺」。

經濟部「家大業大」,除了主管產業、經貿政策,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油、電、糖、水也屬經濟部業務,加上近年來環保、食安意識抬頭,稍有不慎,矛頭全指向經濟部長,內閣改組也常被點名。

出身學界的李世光自105年5月爆冷門接任經濟部長一職,他接受中央社專訪透露第一次知道將擔任經濟部長是4月1日愚人節,但自己沒有猶豫的權利。

回顧就職滿一年,李世光說,政策並不是原地不動,產業要轉型升級跟創新,其中有幾個重要改革必須要做,經濟法規的調整跟革新逐步在往前走,除了公司法還在公聽會討論中,產創條例已過二讀 ,這會期三讀不是很大的問題。

另外,進出立法院22次的電業法修法,終於在今年一月公告正式執行,也開啟整個綠能市場的契機。下一步是如何充分跟有效整合產官學研的資源,也要強化跟美國、新南向市場的國際聯結。

伴隨爽朗笑聲,李世光說自己是工作狂,曾早上6時半找局處首長開會,經常到晚上8時半才結束正式會議,開始打電話找產業界溝通政策,要落實政策又要充分溝通,對外界屢屢點名為內閣改組異動名單 ,他根本忙到「沒有任何感覺」,也來不及感受委屈。

「經濟部長不是輕鬆的工作」,連假日都在工作的李世光開玩笑表示,以前台大電機系的資深教授會告誡新教授前3年不要在晚上12時以前回家,年輕教授以為熬過三年就好,沒想到老教授的意思是「後面就習慣了」,現在他太太已放棄抱怨,「應該已經習慣」。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