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縣春季優良茶頒獎 市場供不應求

2017/5/28 12:52(5/28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8日電)2017年嘉義縣春季優良茶今天上午在梅山公園頒獎展售,青心烏龍特等獎每台斤保證收購價格新台幣6萬元;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今年春茶品質優,市場供不應求。

黃世裕指出,今年春雨少,春茶產量銳減,但品質相對提升,不僅青心烏龍特等獎每台斤保證收購價格6萬元,金萱茶特等獎也有2萬5000元保證收購價格,因此春茶評鑑名次一公布,幾乎各獎項茶葉就被收購一空。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嘉義出好茶,世界第一等」,阿里山高山茶走的是品牌、精緻路線,市場供不應求,將來要提升產業層次,朝茶文化、茶旅行、茶生活空間來努力,打造嘉義縣特有的茶業文化。

立委陳明文表示,大阿里山區地理條件得天獨厚,高山茶豐潤渾厚,茶湯滋味甘美,喉韻絕佳。他說,阿里山高山茶「唯一的缺點」就是喝了之後會上口,不想再喝其他的茶了。

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指出,嘉義縣高山茶參賽茶葉都經過嚴格的農藥殘餘檢驗,藥檢合格率高達100%。

今年春茶青心烏龍組特等獎得主為許淦瑋,金萱組特等獎得主為簡啟謀。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坊間仿冒阿里山茶及劣質茶充斥,嘉義縣優良茶評鑑除了有防偽包裝技術外,還多了縣長、主辦單位和評鑑師的親筆簽名,加上產區數位辨識系統,品質有保證。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