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收盤突破10200點 台積電再衝高

2017/6/5 14:05(6/5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5日電)台股權重王台積電今天再衝高,帶動指數正式突破10200點,中小型股也活蹦亂跳,包括電子零組件、太陽能、IC設計都有個股出頭天。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68.69點、漲幅0.68%、收在10226.84點、成交值新台幣922.88億元,指數最高點距離2000年2月的高點10393點已經不到200點,本週隨時有創高契機,分析師表示,尤其是在權值股走穩下,中小型電子股表現將相對突出。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在電子權值股走勢穩健下,指數碎步攀高,其中,台積電衝高至212元,2000年2月的歷史新高222元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鴻海證實競標東芝半導體有蘋果(Apple)及亞馬遜(Amazon)的資金奧援,股價盤中也創下106元的高點。

法人表示,資金集中電子股,金融股相對失色,由於本週有台積電股東常會及蘋果開發者大會等大事件,可望持續刺激資金向電子股集中,5月營收成長或有消息面利多刺激的中小型電子股可望優先受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