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銀改選 財部力求過半爭取外資支持

2017/6/10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彰化銀行董事改選之爭,財政部沙盤推演力求3席董事、2席獨董。國庫署署長阮清華未否認,他說,選前不便多說,努力爭取占18%持股外資支持,當然希望改選後董事席次過半。

彰銀16日將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目前公股持股近3成,加上龍巖約占1成,已有4成持股實力;接著占18%、近2成持股的外資,勢必是財政部要積極爭取支持的對象。阮清華說,一切都在努力中,還沒改選完,不便表示。

彰銀總計9席董事,財政部要確保經營權,席次必須過半,也就是至少5席。而目前一般董事6席要取3席,另3席獨董要取2席,總共5席,是過半的至少席次;若結果更好,將可望多過5席,就看財政部爭取外資支持的情況是否樂觀。

阮清華沒有否認以上分析、推演。但他也說,政府當然希望改選席次可以過半,確保經營權,一切積極努力之中,改選完成前,都不便多說。

至於財政部跟台新金控之間為了上一次董事改選所衍生的司法訴訟。阮清華說,下週一是上訴最後一天,所以一定會提起上訴。106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