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山銀行員年齡最年輕 平均31.3歲

2017/6/13 11:02(6/13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哪家銀行的行員最年輕?根據各銀行年報揭露資訊,玉山金控旗下玉山銀行員工平均年齡僅31.3歲,在所有上市櫃銀行中最年輕。

31.3歲有多年輕?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2015年國人平均結婚年齡,男性為34.2歲、女性為31.4歲,等於玉山銀行無論男女員工,平均年齡都在國人平均結婚年齡線之下;合理推估,玉山銀員工「未婚比率」比銀行業平均來得高。

玉山金表示,除了員工年齡最年輕之外,玉山銀近3年平均離職率不到10%,低於同業平均15%至20%;且為了鼓勵員工多結婚生子,去年起提供生育獎金,補助每1胎新台幣10萬元, 雙胞胎就補助20萬元,去年總計補助4170萬元,此外,還有教育補助跟獎學金可領。

比起玉山銀員工超年輕,其實大多數銀行員工平均年齡都在40歲左右,其中,民營銀行多半比40歲略低,公股銀行則是略高於40歲,平均年齡最高的銀行是高雄銀行,平均年齡達47.86歲, 合庫金控旗下合作金庫銀行也不遑多讓,平均年齡約46.01歲。

員工平均年齡約 43.31歲的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主管表示,比起新銀行多半在1998年後才陸續成立,公股銀行可是多在民國成立前就開行,百年行庫不少,自然員工平均年齡會比民營銀行來得高。

只不過,各銀行年報也揭露另一個有趣的現象,也就是公股銀行員工平均比民營銀行員工年資長上一截,包括彰化銀行、台灣企銀、高雄銀、兆豐銀行、一銀、合庫銀,平均年資竟全部超過16年,高雄銀更超過20年。

反觀民營銀行員工要待超過10年難度高上許多,平均年資最久的永豐金控旗下永豐銀行也才10.4年;業者認為,民營銀行如同一般民間企業,注重成本效益經營理念,以業務績效為人員去留導向,流動率高是正常現象,員工服務年資自然較短。106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