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對美人工智慧投資 華府擬設限

2017/6/14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現任和前任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似乎考慮加強審查中國大陸在矽谷的投資,以保護攸關國家安全的敏感科技。

尤其引發關切的是大陸對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等領域的興趣,這些領域近年來吸引越來越多的陸資。令人憂心美國研發的先進科技可能被大陸用在提高軍事實力,甚至可能推動戰略產業的進步。

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強化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的角色。CFIUS負責審查外國收購和國安領域有關美國公司的收購案。

根據路透看到但未對外發布的五角大廈報告警告,大陸繞過華府的監督,藉由未達送交CFIUS審查標準的交易,取得敏感技術。這類的交易包括合資事業、持有少數股權,以及在新創公司的早期投資等。

由於未被授權公開談論而要求不具名的川普政府官員表示:「鑑於中國的掠奪性行為,我們正在檢視CFIUS,以瞭解美國經濟的長期情況和安全。」

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在聯邦參議院作證時也說道,CFIUS已經過時,「它(CFIUS)必須與時俱進,因應當前情況。」

CFIUS由美國財政部主導,9名常設委員組成,由來自國防部、司法部、商務部、國務院和能源部等部門的代表擔任。CFIUS通常不會針對已作決議的案件發表評論。前歐巴馬總統任內,CFIUS曾擋下大陸試圖買下高階晶片製造商的一連串動作。106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