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芝記憶體出售 傳與日美韓聯盟最終調整

2017/6/19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東芝記憶體競標傳出新進展。日媒報導,東芝與日美韓聯盟針對出售東芝記憶體協商,已進入最終調整。

日刊工業新聞報導,針對出售東芝記憶體,東芝與日美韓聯盟為主軸的協商,已經進入最終調整。

報導指出,若日美韓聯盟的提案確定,這代表日本方面可望取得主導權。

報導指出,這個日美韓聯盟包括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日本政策投資銀行與其他銀行、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韓國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以及4家到5家日本企業等所構成。

報導表示,由於SK海力士是東芝記憶體的同業,將採取融資、不取得東芝記憶體經營權的方式參與相關計畫,以避免牴觸反壟斷法。

報導指出,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被認為是有力的競標者,不過對於博通取得東芝記憶體後是否會再調整,是主要的疑慮。

報導表示,東芝預計在21日召開董事會,朝向決定東芝記憶體出售的目標前進,以推動最終的協議。

日本產經新聞日前報導,針對收購東芝記憶體,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以及韓國SK海力士的美韓聯盟,可能會加上日本產業革新機構,美日韓聯盟浮出檯面。

彭博(Bloomberg)日前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由貝恩資本和日本投資者領軍的陣營,規劃出資大約2.1兆日圓,收購東芝記憶體,開始成為目前競爭陣營的領先者。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貝恩資本獲得日本政府背景INCJ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支持,而日本政府支持被視為贏得東芝記憶體的基礎關鍵。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