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泥經營月子中心飯店有成 擬擴大規模

2017/6/19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老牌的嘉新水泥早已不從事水泥業,轉型到月子中心、飯店和投資為主。嘉泥表示,北市中山北路嘉泥大樓現有19床坐月子中心全滿,未來要全省擴大到200床,大幅貢獻營收。

嘉新水泥今天股東會,會中原本今年配0.1元現金股利,但經股東建議增發股利,董事長張剛綸最後決議再增發現金股利為0.2元。

嘉新水泥表示,目前嘉泥主要以嘉泥大樓 8樓的人之初坐月子中心、義大利羅馬和日本沖繩的飯店經營、投資持股台泥2億餘股等貢獻營收。

嘉泥指出,水泥業跨足坐月子中心是跨出很大一步,人之初坐月子中心僅有19床,但看診照顧的醫師都是隔鄰的馬偕醫院醫師,且今年初開幕以來,今年底的床位全部滿床,給嘉泥很大的鼓舞,嘉泥正在全省靠近醫院、交通方便、飯店經營方式再擴大規模。

嘉泥估算,以坐月子中心一天新台幣8500元,一名孕婦坐月子20餘天計算,1年下來19床僅能帶來數千萬元營收,但未來在3到5年內全省各地擴大營運規模到200床,營收和獲利就有一定程度。

另外嘉泥在羅馬的A Roma飯店,2015年10月正式營運,去年2016年平均住房率已超過70%,到今年5月底已經服務逾20萬人次旅客,市占率在羅馬市同質飯店排名第二,年營收達新台幣5.3億元,飯店不僅在業績逐漸上軌道,服務品質亦獲客人肯定。

嘉泥去年底在沖繩再標購豐見城市豐崎 3番地約1173坪土地,準備興建星級渡假酒店、教堂、Shopp ing Mall,已於今年5月中申請建照和舊基礎拆除,預計7月31日取得建照,2019年年中試營運,當年底開幕。

不過嘉泥2014年初向財政部國產署標得台北市金華街地上權土地,準備興建「全華薈」建案,但由於近期地上權案爭議甚多,以及地租不斷上漲,地上權建案經營困難,因此在去年底向國產署提出解約,成為第一個地上權案解約的企業,國產署已於今年初將權利金7.34億元退回嘉泥。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