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攜台灣大車隊 助運將月營收增6千

2017/6/20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宏碁公司攜手台灣大車隊,打造全新智慧載客推薦平台,司機營收每月有機會增加新台幣3000至6000元。

宏碁宣布,攜手台灣大車隊,以人工智慧(AI)相關技術,透過大數據運用,提供熱點分析、需求量預測和智慧推薦等,打造全新智慧載客推薦平台。

宏碁指出,智慧載客推薦平台已完成驗證,計畫下半年正式上線。初步預期在導入智慧載客推薦平台後,每日可望增加平均1至2趟的載客次數,司機的營業收入每月也有機會平均增加3000至6000元,歡迎司機朋友多加利用。

宏碁強調,智慧載客推薦平台正式上線啟動,將有助提高時間和經濟效益,降低空車率且提高成交率,還可減少碳排放量,將大幅提升台灣的智慧城市經營。

另外,智慧載客推薦平台讓司機更輕易掌握乘車需求,抓住潛在客流,也讓乘客叫車服務變得更便捷。

宏碁引述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統計,台北市計程車平均每日有2.32個小時在市區空車趴趴走,尋找客人,不但乘客等的心焦、司機空轉,還增加整個城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宏碁解釋,與台灣大車隊合作的智慧載客推薦平台,是運用以大數據為根基的人工智慧(AI)相關技術,透過熱點分析、需求量預測和智慧推薦等方法,讓司機可以即時掌握潛在客流。

熱點分析中的熱點指的是,乘客乘車的歷史數據資料中,叫車需求量最多的區域,透過分析當天的時空情境,如星期、時段和區域等,及外部事件,如天氣、節慶、活動等,對司機提供特定區域的熱點位置。

另外,需求量預測是依據當下的情境,包含時空和外部事件,用統計方法和機器學習的演算法,對不同區域的各個時段乘客叫車的需求,建立需求量預測模型進行預測。

宏碁說明,智慧推薦是結合熱點分析和需求量預測,以及計程車當下位置點,推薦司機優先去哪個區域的哪個熱點載客。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