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亞配發4.5元股利 看好新能源汽車發展

2017/6/20 16:27(6/20 1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南亞公司董事長吳嘉昭今天在股東會後表示,看好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南亞在電子材料、銅箔廠的設備更新上有很大的投資,南電的載板也朝汽車載板轉型。

南亞今天股東會通過6年以來新高的配發股利,每股達新台幣4.5元。

吳嘉昭表示,在電子材料和乙二醇的需求還不錯,,南亞四大投資案是為將來而投資,例如在德州的乙二醇廠是取原料便宜;在大陸南通的塑膠皮則供應汽車使用。

另外在台灣投資珠光紙和銅箔廠,主要是看中新能源汽車一年內產值會成長逾50%,吳嘉昭表示,他曾在去年提及,銅箔廠擴廠需要一段時間,在擴廠期間銅箔的供應有限。

吳嘉昭看準銅箔在在汽車動力有很好的趨勢,所以在台灣建新廠約50餘億元,他認為能在台灣投資就在台灣投。

至於6月南亞出售美光的股票,雙方關係是否會生變?吳嘉昭強調,雙方關係不變,過去雙方曾有共同研發,只是現在沒有再共同研發,但友誼不變;當初南亞賣華亞股票,買美光股票是根據大家的約定,現在出售美光的股票也是約定過的。

南亞發行公司債和現金增資,就是為了南亞科20奈米的進一步發展而投資,這項大投資總共達新台幣557億元,靠著現增、公司債、盈餘和160億元出售美光股票的金額應足以支應這項大筆投資。

另外,出售美光股票也同步是為了改善財務結構,還清借款,這部份也徵得美光同意,美光認為這是適當的,是為了讓南科的財務更健全,至於未來是否再出售美光股票,還要再考量。

至於南電載板的問題,吳嘉昭不諱言,全球載板廠商的情況都不是很好,載板面積愈來愈小,所以產能會過剩,包括全球最好、最大的廠去年財報都在虧損,三星也虧損,所以載板業經營得很辛若,所以南亞電路板決定轉型到其他的系統封裝、汽車載板去發展,藉以找到更好的生路。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