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裕隆批安檢標準不一 保護進口車

2017/6/22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2日電)國產車雖然經過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測試合格才能上市,但民眾依舊批評安全性不足,裕隆高層今天批評,進口車不用撞擊測試就能賣,才是政策保護的受益者。

裕隆高層表示,台灣對於國產車、進口車的標準不一,國產車必須經過一定的安全測試,進口車卻不用經過撞測,當然會墊高國產車的成本,還讓外界認為國產車不安全。

裕隆高層說,如果像中國大陸一樣,新車款上市前都必須經過同樣的測試過程,包括撞擊測試、耐久測試,不因國產或進口標準有所不同,這樣才是公平。

裕隆高層指出,現在社會氛圍很奇怪,對於願意在台灣投資研發及創新的企業喊打喊殺,不能就事論事,舉例而言,裕隆拿政府科專補助,都已經是10年前的事,且帶動超過新台幣500億元的投資,一切都是按政府程序辦事,還是被翻出來公審,若未來還有創新的中小企業想申請科專,想到一旦不成功、10年後會被翻舊帳,還敢創新嗎?

裕隆高層呼籲,政府對於汽車產業要有政策想法,包括自主品牌及相關供應鏈,社會也要有容忍錯誤的空間,而且汽車產業價值鏈這麼大,怎麼可能樣樣完美?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