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蔚山:華映要找富爸爸

2017/6/26 10:46(6/26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桃園26日電)中華映管今天舉行股東會,有小股東說公司不賺錢,提議董事長林蔚山學施振榮交棒經理人,但林蔚山說,華映單季已轉虧為盈,將學南亞科、華亞科找尋「富爸爸」。

林蔚山表示,華映經營團隊絕不放棄,永不灰心。台塑投資南亞科、華亞科生產動態隨機記憶體(DRAM)都賠錢,後來台塑找到美光結盟,把華亞科賣給美光,南亞科也為美光代工;力晶半導體虧錢,改變營業項目,改做邏輯IC等,後來有能力蓋新廠。

他強調,華映之前虧損主要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模組廠,但出售賺錢的3.5代廠凌巨,則是為了現金。華映在轉型過程中,有很多事不能講太快,想找富爸爸,但現在還沒找到。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說明,目前車載及工控產品占1/3,消費型產品包括手機、平板電腦面板占2/3,希望兩年內,讓兩類產品占比倒過來;手機、平板電腦面板只是維持生產線的折舊攤提,車載、工控產品才是賺錢的主要來源。

有小股東問華映轉投資中國大陸,在莆田新建6代廠,將來是否會關掉台灣的工廠?林盛昌解釋,莆田廠用中國大陸上市平台資源,與台灣的工廠有所區隔,透過莆田廠,可提供完整的產品組合。

他指出,莆田廠投資120億元,股本84億元,利用中國大陸上市平台辦理現金增資,今年下半年可望量產,生產中高階產品,初期還是以手機、平板電腦面板為主。

林蔚山透露,莆田廠將來也可能布局醫療產品。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