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旭東獲亞泥工會力挺 送溫暖抱抱

2017/6/27 11:16(6/27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亞泥今天舉行股東會,由於亞泥礦權展延受到不少異議聲音,會中亞泥花蓮廠工會理事長洪玉如上台獻花大力支持董事長徐旭東,徐旭東感謝工會支持,與洪玉如來個溫暖的抱抱。

亞泥今天股東會吸引大批股東和媒體參與,徐旭東一開始先向股東說明亞泥礦權展延案來龍去脈,並強調法規怎麼規定,亞泥一定照做,若是大家認為水泥外銷不對,政府也可以訂個比例,「IT'S OK」。

徐旭東雖然並不覺得亞泥事件有委屈,但仍要包涵和學習,至於各界對亞泥的批評,他認為知識份子、媒體和民意代表應該做整體了解,而非人云亦云。

股東會現場還播放一段亞泥如何植生綠化礦場的影片,說明亞泥在礦場的環保上所做的努力,亞泥花蓮廠企業工會理事洪玉如還上台獻花給徐旭東,希望整體亞泥企業再加油。

洪玉如表示,工會力挺公司,整個亞泥花蓮廠的礦山植生綠化是享譽國內外的;台下股東起哄要徐旭東和洪玉如抱一下,徐旭東笑說,這很好,但不是在這裡。

徐旭東仍強調,亞泥花蓮廠是當年政府推動,遠東集團才去花蓮投資設廠的。不過洪玉如臨下台前還是和徐旭東熱情的抱抱,為公司加油打氣。

股東劉台安對徐旭東說,亞泥在大陸的投資年銷售水泥3400萬公噸,台灣只生產400萬公噸,但亞泥轉投資高達新台幣1200億元,為何不能重新謹慎思考開創新局面,把台灣廠關廠,全數改由進口,看政府受不受得了,看政府會不會到敦化南路頂樓辦公室去找亞泥開採,更何況遠東集團還有船公司可以運水泥到台灣。

劉台安建議徐旭東可以好好在陽明山游泳時思考,更何況徐旭東要活到95歲,還有20年要活。

徐旭東回應,劉台安股東很有一套。但大陸也不希望水泥出口,畢竟水泥出口,40%的原料出去了,現在是因為超產之故,所以才有外銷,但台灣內需要用的水泥可以全部進口嗎?劉台安的idea是不錯的。

劉台安特別提醒,亞泥最好關廠休息,事情就會平息下去。從過去永豐金弊案和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的例子,都說自己是合法的,但法律不是我們自己說了算,是他們說了算,但這種哲學性的思考,是很多人沒注意的,希望徐旭東平安順利成功。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